要闻

策划与组织全国性的摄影比赛、展览、评奖评选活动,征集、编辑、出版摄影书刊、画册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s, exhibitions, awards selection activities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专访 | 中国摄影师杂志社社长梁榕刚:影像价值的多元化

发表于:2017-07-28 浏览:

我们生活在一个被影像环绕的时代,生活中需要被影像记录,就像柴米油盐不可或缺,而生活之外也同样需要用影像寻找生活方程式里的其他元素。我们消费的不再是一个个仅用于拼凑起生活轮廓的积木,而是一种被表达的舒怡畅快,一种拥抱归属感的安心自在,一种社交态度和体验。

《中国摄影师》杂志是中摄荣格主办的专业性摄影杂志,由中国联合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球出版、发行。
《中国摄影师》以推广介绍中国商业摄影师为主,为广大年轻的摄影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坚持“专业性高端读物”的定位,融权威性、实用性、服务性、参与性于一体,坚持服务于摄影师、服务于摄影艺术作品市场化和服务于国内影像发展的经营理念。关注国际国内摄影领域前沿动态,推赏中国摄影名家名作,发掘中国影像新势力。开展摄影专业技术讲解与普及,介绍与摄影有关的各类动态资讯,组织高端摄影活动。

中摄荣格(China Photographer Association)于2012年经香港政府批准成立。

中摄荣格坚决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坚持摄影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守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和支持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师开展摄影创作、交流摄影技艺、研究摄影理论的活动。
五年来,以中摄荣格网、《中国摄影师》杂志、中摄荣格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影赛云社区、中摄协(香港)艺术学院等形成互联网全媒体矩阵,展示交流摄影艺术与作品,开展摄影教育培训,每年在全球举办各种形式的大型公益摄影交流活动,以影像的力量传播正能量,服务摄影、服务社会。目前在全球有会员5000余人,在会员中涌现大量优秀作品。

中摄荣格今年首次组织会员以作品联展的形式参加大理国际影会,我们精心挑选了79位会员200多幅优秀作品参展,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世界各地,参展图片涵括了人文、民俗、风光、自然生态等众多领域。围绕着“生活在别处—守望·家园”这一主题,图片具有丰富的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民族特色,表现形式新颖多样,并具有相当的视觉冲击力。每一幅都是中摄荣格会员们全身心投入的创作,每一幅作品都展现了他们的风采,每一幅作品都是祖国复兴崛起的见证。
摄影行业是一个既传统保守、又兼容并包的平台,无论是纪实摄影、手机摄影亦或是商业摄影,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独特价值。从达盖尔发明摄影术直到今天数码摄影的蓬勃发展,每一次飞跃都给摄影艺术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商业摄影的艺术表现是为了更准确的体现产品的创意故事,形式为内容服务,形式的艺术性能够将创意升华到更高的艺术境界,因为艺术作品最终的呈现是要通过感官去体会的,形象,色彩,空间的组合的结果是一张张照片,这一张张真实的有内容的照片感染、感动着观者,所以,商业摄影是通过作品的表现形式体现出其自身的艺术价值的。

无论摄影是何种呈现方式,我们鼓励影像多元化发展,鼓励创新。

 

 

 
正如梁榕刚老师所说:“希望现在的年轻摄影师能够多想、多做、多出作品,摄影没有界限,勇敢做影像道路上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