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策划与组织全国性的摄影比赛、展览、评奖评选活动,征集、编辑、出版摄影书刊、画册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s, exhibitions, awards selection activities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入会细则

发表于:2019-07-10 浏览: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士级别分别为LIPPA(初级会士),AIPPA(中级会士),FIPPA(高级会士),EIPPA(卓越会士)和TIPPA(导师会士),满足各级别要求者即可申请进行该级别摄影资格认证审核。

  

      初级会士Licentiate(LIPPA)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LIPPA级会士:

  1、 从事职业摄影工作三年以上,有国内二项、国际三项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

  2、 参加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举办的比赛或认证的赛事,积分在8分以上者。

  3、 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可获直接晋升为LIPPA级会士资格(提交20张新近作品审核)。

  4、 提交个人新近代表作品20张,连同申请表格、获奖证明、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个人标准证件照片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证书有效期三年。会费HK$500。

  

      中级会士Associate (AIPPA)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AIPPA级会士:

  1、 从事职业摄影工作五年以上,有国内三项、国际五项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

  2、 参加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举办的比赛或认证的赛事,积分在10分以上者。

  3、 LIPPA级会士可凭最近的国内国际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附加新近三项以上)外加10张新近作品获直接晋升AIPPA级会士资格。

  4、 中国摄影师协会终身会员获直接晋升为AIPPA级会士资格(提交20张新近作品审核)。

  5、 提交个人新近代表作品20张,连同申请表格、获奖证明、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个人标准证件照片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证书有效期五年。会费HK$1000。

  

      高级会士Fellow(FIPPA)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FIPPA级会士:

  1、 从事职业摄影工作八年以上,有国内五项、国际八项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

  2、 参加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举办的比赛或认证的赛事,积分在15分以上者。

  3、 AIPPA级会士可凭最近的国内国际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附加新近五项以上)外加10张新近作品获直接晋升FIPPA级会士资格。

  4、 中国摄影师协会认证高级摄影师可获直接晋升为FIPPA级会士资格(提交20张新近作品审核)。

  5、 担任过国内、国际摄影大赛评委一次以上的可以获直接晋升FIPPA级会士资格。

  6、 提交个人新近代表作品20张,连同申请表格、获奖证明、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个人标准证件照片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证书有效期八年。会费HK$1500。

  

      卓越会士Excellence(EIPPA)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EIPPA级会士:

  1、 从事职业摄影工作十年以上,有国内八项、国际十项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

  2、 参加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举办的比赛或认证的赛事,积分在20分或以上者。

  3、 FIPPA级会士可凭最近的国内国际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附加新近八项以上)外加10张新近作品获直接晋升EIPPA级会士资格。

  4、 中国摄影师协会认证高级摄影师、高级摄影讲师(双认证)者可获直接晋升为EIPPA级会士资格(提交20张新近作品审核)。

  5、 担任过国内、国际摄影大赛评委二次以上的可以直接获晋升EIPPA级会士资格。

  6、 在摄影行业有过突出贡献的著名摄影师(由CPA审核推荐)可以获直接晋升EIPPA级会士资格。

  7、 提交个人新近代表作品20张,连同申请表格、获奖证明、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个人标准证件照片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证书有效期十年。会费HK$2000。

  

      导师会士Tutor(TIPPA)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TIPPA级会士:

  1、 从事职业摄影工作十五年以上,有国内十项、国际十五项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

  2、 参加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举办的比赛或认证的赛事,积分在30分或以上者。

  3、 EIPPA级会士可凭国内国际大赛赛事获奖证明者(附加新近十项以上)外加10张新近作品获直接晋升TIPPA级会士资格。

  4、 中国摄影师协会认证高级摄影师、高级摄影讲师(双认证)者可获直接晋升为TIPPA级会士资格(提交20张新近作品审核)。

  5、 担任过国内、国际摄影大赛评委三次以上的可以获直接晋升TIPPA级会士资格。

  6、 在摄影行业有过突出贡献的著名摄影师(由CPA审核推荐)可以获直接晋升TIPPA级会士资格。

  7、 提交个人新近代表作品20张,连同申请表格、获奖证明、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个人标准证件照片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证书有效期终身。会费HK$3000。

  

      荣誉高级会士(HonFIPPA)

  此荣誉名号授予为中国摄影师协会和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推广宣传起到积极作用的社会人士,由二位卓越会士会员以上或CPA审核推荐,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审核认可授予。证书有效期终身。

  

      提交审核作品要求:

  1、提交审核之作品不小于3M,不大于10M。

  2、提交审核之作品主题必须为商业摄影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人像、婚纱、婚礼、儿童、建筑、风光、静物、动物、时尚等类别作品。

  3、艺术表现手段不限,可以是黑白也可以是彩色,允许适度合理的后期制作。

  4、提交审核之作品必须为同一类别的作品。

  符合以上分类资格条件的摄影师须完整填写申请表格及提交附件所要求的的证明照片,打包压缩后通过电邮提交。

  申请文件提交邮箱:ippanet@tom.com

  

      会员证编号说明:

  如:2016-LIPPA-CHN-001

  第一部分:2016是入会年份。

  第二部分:分别为LIPPA(初级会士),AIPPA(中级会士),FIPPA(高级会士),EIPPA(卓越会士),TIPPA(导师会士),HonFIPPA(荣誉高级会士)。

  第三部分:所在国家名英文缩写。

  第四部分:证书编号。

  

      LIPPA级、AIPPA级会士由三位评委审核, FIPPA级、EIPPA级、TIPPA级会士由五位评委审核,评委至少须来自3个成员国,由会籍评审委员会推荐,并由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理事会通过。评审方式将以现场或网路影像评审,如以网络影像评审,每位评委可在不同时间及不同地点进行评审,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会籍评审每年二次,分别在每年的6月和12月。

  评审结束后两周内公布结果。

  评委会的决定为最终决定,评委会有权在无须给出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拒绝接受任何人的申请。

  

      附则

  1、所有成功通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各级会士资格认证审核之人士,即享有会员之权益,也应履行会员之义务,违规者有关资格将被撤销。

  2、凡申请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各级会士资格认证者,须先缴付费用。

  3、在审核中评委会有权要求申请者补充提交资料,不论审核结果如何,所有缴费将不获退还。

  4、所提交之作品及文件,本会有权作为展览、网路传播、出版印刷,而无须预先获得同意和支付任何报酬。

  5、所有成功通过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各级会士资格认证审核之人士,有权在其姓名后使用资格英文缩写。

  6、提交审核作品必须原创,任何抄袭或侵犯他人版权的作品将不被受理与承认,且不退回费用。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主席:劳伦斯·米勒(Lawrence Miller)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大中华区总干事:梁榕刚(Tiger Liang)

       2019年7月11日


  点击下载中文申请表格: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申请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