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策划与组织全国性的摄影比赛、展览、评奖评选活动,征集、编辑、出版摄影书刊、画册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s, exhibitions, awards selection activities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简介

发表于:2019-07-10 浏览: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成立于2012年,全球总部位于英格兰德文郡普利茅斯。它是一个由全球职业摄影师、商业摄影机构、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画廊、设计师等组成专业的、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组织,多年来致力于职业摄影师的资格认证,是一个崭露头角的颇具影响力的国际职业摄影资格鉴定组织。

  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在世界各地举办各种形式的专业摄影交流活动(比赛),为专业摄影师提供平台,并通过比赛进行摄影师的资格鉴定。

  IPPA资格认证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Licentiate(LIPPA)、Associate(AIPPA)、Fellow(FIPPA)、Excellence(EIPPA)和Tutor(TIPPA)资格认证。

  IPPA资格认证在世界摄影界获得认同,并成为衡量职业摄影师水平的重要标准。

  近年来,亚太区特别是大中华区的职业摄影师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他们的摄影水平另我们刮目相看,他们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要求加入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的愿望也更加强烈。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大中华地区快速增长的职业摄影师群体,我们于2016年将全球业务总部迁至香港,2019年将网路服务器迁至香港,以满足亚太和大中华区摄影师的网路交流沟通需求。

  为满足大中华区职业摄影师的需求,也为了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今后在大中华区不断进取,我们决定有条件的开放大中华区会员会籍的名额限制,现将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士级别及入会细则予以公佈。并授权香港中国摄影师协会全权负责大中华区会员会籍初步审核的工作。要注意的是:获得各级别会士资格并不意味着必然得到该级别会士会籍,最终将由该年度评审委员会中的评审根据提交的资料审核后决定是否授予会籍。本通告及申请书由中国摄影师协会负责翻译,最终解释权归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