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策划与组织全国性的摄影比赛、展览、评奖评选活动,征集、编辑、出版摄影书刊、画册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s, exhibitions, awards selection activities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宜兴“荆砂钰陶“紫砂艺术馆的全手工紫砂壶成为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指定礼品

发表于:2019-05-01 浏览:

“荊砂钰陶紫砂艺术馆”为顾建余、马国芳伉俪于1998年成立,二人于2016年在海南海口建立创作室,分别于2017和2019年,协助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建立“江苏(陶瓷)传承保护基地”和“红船文化专项公益基金暨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2017年,立足于宜兴K步走户外运动俱乐部和无锡挑战者户外运动俱乐部,建立公益组织“宜兴少年强趣玩营”。

 


顾建余:助理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紫砂壶制作,1998年与夫人马国芳建立自己的紫砂艺术馆:荆砂钰陶,开始了紫砂艺术的创新与推广。于2016年在海南省海口市建创作室。

2007年,拜陶瓷艺术大师邵顺生先生为师,专攻方器制作。在《陶瓷科学与艺术》等专业刋物中发表了《简析紫砂泥料特性和茶文化的关系》等多篇论文,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

2014年获得“宋庆龄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这些年来,被《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中国江苏网》、《凤凰新闻》、《一点资讯》、《大公报》等多家媒体做过介绍。

 


馬国芳: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出生于宜兴陶艺世家,从小酷爱紫砂艺术,学校毕业后跟随母亲学做宜兴紫砂壶,先后进宜兴中袁紫砂工艺厂和宜兴紫砂工艺三厂学习基础知识,悉心钻研,并且专攻全手工制作工艺。1998年创办“荆砂钰陶”紫砂艺术馆,2016年在海南海口建立创作基地。后来拜工艺美术大师邵顺生先生为师,学做方器。从2004年起到现在,先后参加了工艺美术专业的中专、大专和本科的学习,并且完成了清华大学陶瓷艺术高级研修班的学习。经过多年的艺术磨练,把紫砂独有的“泥片镶接法”娴熟的运用到了钧瓷制作中,并且开创性的把唐卡和紫砂壶做了完美的结合。所制作品风格既继承传统,又不乏自我的鲜明个性,形成了独特的个人艺术风格。

近年来,多件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多家权威机构的奖项。其代表作品有:“平步青云壶、竹段提梁壶等”,并且有多件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在紫砂理论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先后在《大众文学》等刊物中发表了《试论紫砂的造型特征》等多篇论文。也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于2014年获得“宋庆龄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顾建余、马国芳伉俪此次捐赠二把全手工紫砂壶作为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颁奖晚宴的抽奖礼品。

顾建余制:红皮龙泥33CC《福禄壶》,市场价格12000元,造型获国家外观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