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攝影師協會

服务影友 交流技艺 打造一个展示摄影师风采的平台

Service friends to exchange skills to create a platform to show the photographer style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简介

中國攝影師協會简介

  中國攝影師協會(China Photographer Association)於2012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準成立,由全國(港、澳、臺)商業攝影師、商業攝影服務機構、攝影愛好者等自願結成的專業性、學術性攝影機構。

  作為一個境外民間機構,我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堅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堅持攝影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積極推動和支持全國的商業攝影組織和商業攝影師開展攝影創作、交流攝影技藝、研究攝影理論。

  協會自成立以來,以中國攝影師協會網、《中國攝影師》雜誌、官方微博、微信公共號以及其他新媒體等形成移動互聯全媒體矩陣,展示交流攝影藝術與作品,每年在全球參與舉辦各種形式的大型公益攝影交流活動,以影像的力量傳播正能量,服務攝影、服務社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以推廣介紹中國商業攝影師為己任,為廣大年輕的商業攝影師提供了壹個展示才華的平臺。商業攝影是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遠大發展前景的行業,中國攝影師協會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中國攝影師協會不設主席及主席團,最高行政領導為秘書長。

  下設有:

  中國攝影師協會秘書處

  中國攝影師協會顧問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專家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會員工作管理部

  中國攝影師協會高級資格認證管理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新媒體運營中心

  中國攝影師協會廣告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影像收藏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建築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兒童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水下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航空航拍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婚禮婚紗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風光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人像攝影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教育培訓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策展專業委員會

  中國攝影師協會大活動部

  《中國攝影師》雜誌編輯部

  《中國攝影師》雜誌發行部